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场青年教师公开观摩课
2021-09-24 09:27 教务处 

我校举办第二场青年教师公开观摩课

为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促进全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我校于2021年9月23日14:00在智慧教室举办了第二场青年教师优质课观摩活动。本场青年教师优质课观摩活动由环境科学系教师郝英君主讲,各教学单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并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教务处处长张一婷主持观摩活动,河北省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石碧清教授作为现场点评嘉宾参加活动。

郝英君老师围绕“污染性建设项目工程分析”教学内容,采用真实案例导入课程,采用启发式、讨论式的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授课过程中,郝老师教态自然大方,语言流畅、逻辑清晰,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良好。郝老师的教学方式注重知识的引导,强调学生学习的自主性,在以学生为中心方面为大家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河北省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石碧清教授作了现场点评。她说郝英君老师这堂案例教学的课程设计清晰,遵循了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课程建设标准,郝老师整堂课都精神饱满,极具亲和力,展现了热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她还结合郝老师的教学,对在座青年教师介绍了如何将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润物细无声的结合。

1A46B


最后,张一婷进行了活动总结。她说希望学校组织的两场观摩课能够给各教学单位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各教学单位要继续组织和充分利用观摩课这个交流平台,将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传递给广大教师,营造出教师积极提高教学质量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欢迎广大教师到学校打造的智慧教室来开展课堂教学革命和教学改革创新。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