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解读会
2021-06-21 09:18 陈顺通  教学建设科

20216189:00,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解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学生工作处部门领导,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贾勤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从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基本原则、课程体系结构及要求、学制及学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提出的原则性要求,并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的总体进度及制定步骤作出了安排。

张静做了会议总结发言,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会后各系部要结合国家及河北省人才培养政策要求,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建设要求及学校转型发展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学校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保证在本系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中落实学校指导意见要求。二是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以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为契机,推动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抓好课程思政师范课、课程思政名师和课程思政全覆盖工作。三是强化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调研论证环节,落实学校转型发展工作总体要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找准行业产业人才需求,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具体可衡量的毕业要求,反向设计专业课程体系结构与课程教学内容,构建产业链有机衔接的课程体系。四是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深入理解实习、实训、实验、实践课程的区别与联系,理清实践、实验教学资源配置与建设思路,强化实践教学体系设计,加强实践教学实施过程管理,将行业企业一线专家参与人才培养过程纳入日常教学安排,为以后上级部门各类教学评估做好前期准备。五是在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过程中,注意做好上下年级人才培养方案的衔接问题,把握准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方向的同时,实现人才培养工作的可持续性发展。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