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21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选拔赛专家评审会圆满落幕
2021-05-17 14:11 温娟  实践教学科

2021514日,由河北环境工程学院主办,环境科学系承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决赛专家评审会在综合教学楼A111举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务处、学生处、环境工程系、环境科学系七位老师作为专家评委出席。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该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在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务处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校内选拔赛经过前期报名、项目申报、项目初审等环节,最终, 15支队伍进入校内选拔赛终审。

会上,15支队伍就项目先后进行答辩,各位老师就参赛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创新点、工业成本、实验数据,实际操作等问题进行提问,并给出关于工业成本、可实施性、技术要求、材料内容等方面建议。现场气氛热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创氛围。经过学校竞赛委员会终审,最终评定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六名。

本次评审会促进了各学科各领域知识的交汇与融合,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和热情,培育了优质的项目和团队,为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奠定基础。

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一等奖

碳固定—校园有机废弃物生物质炭的制备

二等奖

基于VR的工业污染核查虚拟仿真实训软件开发-水泥行业

二等奖

太阳能智能分类翻转垃圾桶

三等奖

小型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系统设计

三等奖

城市枯落物资源化利用的研究

三等奖

机械加工废乳化液减排处理及资源化系统

三等奖

花田雾下”家用雾培种植装置

三等奖

“消灭型”厨余垃圾处理器

三等奖

一种废弃陶瓷再利用的太阳能景观灯

优秀奖

河流节能减排有关生态修复、排污处理、监督办法的调研分析

优秀奖

《科学循环》21世纪垃圾分类环保读物(幼儿版)

优秀奖

快递盒飞

优秀奖

新型环保分类垃圾箱;

优秀奖

低碳校园式魔方回收站—旧衣物回收

优秀奖

秸秆百变机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