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开展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
2021-04-02 10:50 陈顺通  教学建设科

41日,我校开展了增列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今年我校共有环保设备工程、物联网工程、园林、产品设计、市场营销5个专业申请新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本次校内自评我校邀请了来自河北工业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沧州师范学院的3位专家与我校2位专家一起组成评估专家组,河北省大数据计算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顾军华担任专家组组长。

上午9:00,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审核工作专家见面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主持会议,教务处处长、副处长,相关系部主任、副主任、接受评估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建民代表学校对3位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张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按照评估标准,严格要求、严格检查、多提意见,帮助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动学校转型发展,顺利通过河北省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评估。

评审专家组见面会

顾军华主持审核评估工作。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环保设备工程、物联网工程、园林、产品设计、市场营销5个本科专业分别从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专业建设情况汇报,随后,专家组认真审阅了五个专业的自评报告和简况表等汇报材料,查阅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试卷以及相关教学过程文档,线上聆听了部分教师的授课,实地考察了专业相关教学设施及实验(实训)室,较为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五个本科专业的建设发展状况和教学情况。

审核评估工作现场

下午17:00,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专家组审核意见反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党委常委、副校长耿世刚、安立峰、官金华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主持会议。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专家组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办学特色、课程体系、教学管理制度体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办学等七个方面对我校教学工作的现状与不足做了剖析,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张建民在审核反馈会表态发言中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敬意,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指导性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各部门要深刻理解、认真消化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整改的目标和方向;完善机制深化改革,在“建、改、管、转”上下功夫,严格对照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找差距,补不足;以此次增列学士学位授权审核评估为契机,建立评建长效机制,推动我校教学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将来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评审专家组意见反馈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发言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