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
2021-03-20 14:33 王博  教学质量监控科

2021319日,我校在综合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了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教务处副处长王华主持会议,优秀教师代表及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交流会旨在提升我校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促进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

首先,与会教师观摩了优秀教师代表陈伟讲授的《数据库概论A》和袁合静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在线课堂。

       观摩在线教学

接着,由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教授课程从课程准备、课程研讨、学情调研、互动设置等方面介绍了线上教学的经验,新进教师表示很受启发,实用性很强。

     优秀教师经验分享

然后,新“老”教师围绕如何把握教学节奏、如何进行课堂互动、班容量影响教学质量和课堂活跃度、多门教学任务教学压力大等新教师的困惑问题进行了讨论。优秀教师代表郭慧玲、郝英君、王颖、袁合静对新老师们的提问给出了中肯的建议:1、新教师可以利用年龄的优势,与学生共情、同频,找到学生的关注点、兴趣点,采用“朋辈浸润式”的方法进行教学;2、师生互动方式可以多样化,互动内容紧贴教学和学生关注热点与难点;3、针对学生对课程不同的需求,可以采用直播和录播相结合、引用慕课的方式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重要知识点。

   现场讨论

最后,王华代表教务处对各位出席教师表示感谢,感谢每一位教师为对教学工作的思考和倾情付出,也感谢大家对教学经验的无私分享。希望本次交流会能起到切磋和交流学习的目的,能够帮助大家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学校今后将多搭建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此来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