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2021-03-09 18:56 王博  教学质量监控科

2021年38日,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带领下,校系两级教学督导检查组,对教师到岗、教学组织、学生到课听课等方面对我校新学期开学首日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开学首日,我校共有161名教师进行了229门次课程的线上教学,学生累计有15238人次参与线上学习。

从检查的实际情况来看,本学期各单位的开学教学准备工作充分,广大师生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和学习工作中,总体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师课堂教学组织得当、授课认真;学生能够提前进入课堂,到课率及学习状态良好。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个别教师组织学生签到时间过长,进入教学内容较晚;少数教师疏于对课堂的管理,对学生听课情况关注不够。部分教师的线上上课链接进入方式有误。

2.个别学生未按时进入课堂;学生与教师互动不够积极主动。

3. 建议教师和学生面对面上课交流(视频)。

针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各教学单位及广大教师要认真查找原因,进行改进,并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强教学环节的严格管理和精细管理,及时关注学生学习动态,积极分享和交流成功经验,探索高效的在线教学方式,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学校将持续做好本学期的线上教学检查、抽查工作,保持师生良好的教学工作状态,切实保证线上教学持续平稳进行。

                                             线上课堂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