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在2020年“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20-12-03 11:33 陈顺通、王丽芸  教学建设科

20201122日和29日,第13届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的BIM建模赛项和BIM综合应用赛项在石家庄和邢台分别开赛。我校分别派出两组教师团队和两组学生团队参加两个赛项的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是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省级一类比赛。本届大赛虽受疫情影响,但各大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参赛的积极性和热情不减,从9月底大赛启动到1129日截止,历时两个月,有上百支代表队上千名选手报名,参赛人数达到近年来历史之最。

我校代表队今年第三次参加BIM建模应用赛项,在前两次参赛经验的基础上,参赛老师和同学们不断练习软件操作,学习BIM理论知识。BIM综合应用赛项为今年新增赛项,该赛项采用两阶段评比方式。第一阶段由各参赛队根据赛项实施方案选择实际工程项目,团队分工协作,提交成果文件,进行第一阶段评比;第二阶段评比主要设置上机操作、现场答辩环节。准备过程中,参赛教师和学生利用晚上、周末和假期,互相协作,认真准备比赛项目。最终两支代表队,不畏强手,稳定发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本次技能大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教学改革的成果。教务处、经济与管理系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的组织工作,多次鼓励教师代表队和学生代表队努力奋进,代表学院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风采。

通过此次大赛,展现了参赛教师严谨的工作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展现了学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促进了工程管理及相关专业BIM技术融入、课程体系建设,极大激发了学生对数字化信息和BIM技术的学习兴趣,进一步推动了我校本科专业课程教学改革。

团队获奖情况一览表

考试类别

团队名称

奖项

BIM建模应用

教师代表队

团体三等奖

学生代表队

团体二等奖

BIM综合应用

教师代表队

团体三等奖

学生代表队

团体三等奖

学生获奖情况一览表

考试类别

姓名

奖项

BIM建模应用

宋小林

个人三等奖

顾洋

个人三等奖



BIM综合应用赛项参赛师生合影

BIM综合应用赛项比赛现场

BIM建模赛项参赛师生合影


BIM建模赛项比赛现场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