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启动会暨名师进校系列讲座活动
2020-10-29 09:40 卢昆  教务处

2020年10月28日,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213报告厅举办了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启动会暨名师进校系列讲座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朱立杰,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党委副书记高俊山,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相关职能部门教职工及各系部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主持。

张建民校长肯定了我校2019年教学工作会以来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本科教育教学理念的树立是我校发展得头等大事,是我们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重要工作。我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就是要凝心聚力的树立本科教学教育理念。张校长对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大讨论活动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的需要,也是提升学校竞争力的需要,更是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需要;二是要严密组织,顺利推进,学校全体教职工都要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来,积极为教育教学改革献计献策,教务处做好调度,督导工作,确保活动平衡推进;三是要确保取得成效,明确大讨论的方向,聚焦本单位、本部门的核心问题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一些重点问题。

张静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要着重从三方面做好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落实工作。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引领和带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聚焦重点、难点,找出解决问题的措施与时间节点,并推动落实;三是要及时总结,凝练成果,在讨论的基础上,提炼工作成果,形成可实施的办法。

启动仪式后,进行了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主题活动之名师进校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大学课堂教学的境界》,主讲嘉宾是刘春凤教授。来自华北理工大学的刘教授是国家级教学名师,教学、科研成果丰硕,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教龄近40年,深受师生赞誉。

刘教授结合自己近40年的教学经验,从“带着情怀进课堂,让课有温度;带着锦囊进课堂,让课有宽度;带着问题进课堂,让课有难度;带着正气进课堂,让课有高度”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分享了大学课堂教学的宝贵经验。

刘教授的讲座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教大巧、授真经、指正道、导人生”的教学理念,“潜移默化、润物有情”的教学方法,也使我们对课堂教学的思路、意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大学教师在教学中的责任意识有了深刻认识。

会后,各职能部门、各系部要结合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学习,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会议全景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主持会议


刘春凤教授做主题讲座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