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举行第二课堂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
2020-06-22 13:21 教学建设科  教务处

202061910:30,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第二课堂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京敏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主持会议,教务处、学生处、体育系、环境艺术系、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处简要介绍了当前第一课堂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的改革思路,就人才培养中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之间的关系提出了意见建议。学生处就当前我校落实团中央“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第二课堂人才培养方案的框架构成提出了意见建议。体育系、环境艺术系、产教融合与创新创业中心分别从体育、美育、创新创业教育等角度对第二课堂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京敏在发言中指出,第二课堂是学生在校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各部门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借鉴第一课堂教学育人机理和工作体系,将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业、创新创造实践,志愿服务、公益劳动、社会实践锻炼和自我管理服务等人才培养活动,形成一整套可记录、可评价、可量化的第二课堂人才培养工作制度体系,引导我校学生广泛参加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活动,积极投身社会,深入了解社会,以此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张静在会议发言中指出,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在总结以往人才培养方案运行经验的基础上,顺应高等教育发展大趋势,对第一课堂的学分学时进行了较大压缩,给予了学生更多的自主学习时间和发展空间。我们要通过构建第二课堂人才培养方案,引导学生从自身兴趣爱好出发,实现更好的个性成长、自主发展。各与会部门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设计第二课堂人才培养制度体系,充分协调利用校内教学及学生管理资源,形成学生管理人员、专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全面合作、深度参与的第二课堂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在我校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大育人”格局。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