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2020-06-12 14:06 教务处  教务处

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有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双战双赢”,我校按照“标准不降低,环节不打折,质量不缩水”的工作思路,在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和统筹协调下,各教学单位通力配合,6月2日至7日,我校采用腾讯会议远程线上答辩的方式,圆满完成了首批五个本科专业782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一、高度重视、科学组织,平稳推进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多次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答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教务处发布了《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实施细则》等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具体安排、组织程序和细节要求。各系部成立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制定工作方案。同时,教务处对答辩全程进行检查;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对线上答辩过程进行督查和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答辩工作。信息技术中心负责线上答辩环境的搭建工作,对摄像头、耳机等设备进行反复测试,为线上答辩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二、模拟演练,确保答辩工作有序开展

五个首批本科专业答辩前组织线上答辩培训分批进行测试和模拟演练;答辩过程中安排技术人员负责设备操作及技术指导工作;答辩后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整理线上答辩影像资料。

三、流程规范、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答辩现场秩序井然、学术氛围浓厚答辩组教师认真负责,专业严谨,点评到位,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认真评阅,针对毕业设计(论文)出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答辩学生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对教师所提出的问题能积极应对,虚心听取答辩组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我校学子严谨求实的精神风貌。

疫情隔离了距离,但阻断不了教师指导学生的热情,和学生奋起搏的激情,“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希望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继续怀揣这份激情和勇气,奋力远航,续写人生华章,学校也将进一步做好学位授予等后续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工作的影响,为学生顺利毕业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