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论证会
2020-05-24 17:33 教务处  教务处

20205月22日,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扩大会议审议《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民,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出席会议,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及各系、部、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贾勤主持会议。

会上,贾勤从指导思想及背景、人才培养总目标、基本原则、课程体系结构及要求、第二课堂、学时学分、课程规范管理等6个方面对《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

与会人员从学时学分设置、课程编码规则、课程设置、课程归属、选修课程比例、实践课程比例、人才培养方案对办学理念的支撑作用等角度,对《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指导意见》进行了讨论,就进一步完善指导意见提出了建议。

张静在讲话中指出,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在总结我校第一个本科教学周期的基础上经反复调研论证形成的,切合以学生为中心,学生自主学习的教育发展趋势,也符合我校二级管理改革的要求。教务处要根据会上收集到的修改意见继续完善指导意见,并进一步做好解读工作;在指导意见正式发布后,各系部要认真组织教职工学习指导意见,抓好落实;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系部要形成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做好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

张建民发表总结讲话,从四个方面对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调动、发挥本部门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在广泛调研认真研讨的基础上,制定切合学校实际的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消除专科办学思想,重视学科基础课,帮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三是要根据专业发展定位和人才需求科学设置课程体系,着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四是以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课程归属,规范课程管理,提高课程建设质量。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