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2020-04-27 17:51 教务处  教学科

20204249:00,学校在综合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贾勤主持,教务处副处长王华、张一婷,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各教学单位与会领导分别介绍了近期本部门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教师教学情况、学生上课情况、督导听课情况、师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反馈以及部门所采取的相关措施等。当前教学工作已经进入学期中期,在线上教学环境下,各专业本学期的实验、实训教学环节如何开展,个别结课课程如何进行考核,成为现阶段学校教学工作的焦点问题。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池建斌通报了近期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从近期督导情况来看,我校大部分教师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劳动,为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工作质量,他建议,广大教师要根据线上教学特点,适当调整上课时长,通过在授课过程中开展测验和讨论活动来调节上课节奏,有效调动学生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来;注重线上教学的规范性和仪式感,维护好线上教学课堂秩序的同时,要定时上下课,劳逸结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张一婷就接下来线上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各专业本学期的实验、实训教学环节如何开展,个别结课课程如何进行考核进行了回应,并就如何落实好省教育厅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布置。王华对接下来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及校内自评专家进校前的各项迎评准备工作进行了布置。贾勤对26日校内自评预演各环节的具体安排进行了通报,并就相关环节的衔接工作进行了布置。

张静在认真听取与会者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近期线上教学及评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疫情持续防控时期,各教学单位要继续做好在线课程的教学,特别是实验、实训等教学环节的开展工作;进一步完善毕业生毕业工作预案,确保毕业生返校毕业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要继续创造性的开展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发现线上教学效果好的教师,分享他们好的教学经验并进行推广。学校评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各教学单位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按照学校评建工作总体部署,保质保量完成本部门各项评建工作,持续加大教学建设力度,做好评建期间出台的一系列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解读落实工作,保证学校评建工作效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