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讲座
2019-12-22 11:09 教务处  教学科

20191219830,我校邀请石家庄铁道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张增强在学术交流中心213报告厅举办了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践”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讲座。本次讲座由人事处、教务处共同主办,我校校长张建民,人事处处长吕健伟、教务处处长贾勤、各系部、中心主任及专兼职教师20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围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相关概念、产生背景、支持平台、课程教学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及对策等内容展开。张增强结合自己日常教学工作实践,详细介绍了如何基于结果导向教育理念(OBE)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课程设计,以及在教学过程中如何组织实施。他强调要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做好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设计,将线上线下的内容有机融合,让学生爱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此外,他通过体验式教学,让现场的老师亲身参与到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运用中,在积极互动中完成了整场讲座活动。讲座最后,主讲人与听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贾勤、吕健伟分别对讲座进行了现场点评。贾勤表示张增强老师根据他在教学工作中的亲身实践为我们带来的这场讲座,内容新颖,信息量大,紧扣时代特点,贴近教学需求,希望广大教师以张增强老师为榜样,积极投身课程教学改革建设工作,教务处今后将主动对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拿出实际举措,进一步推进我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好课程教学改革计划制定与立项建设工作。吕健伟表示张增强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让我们现场每一位教师都真正体会到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效果与魅力,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对推动我校教学改革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积极探索应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法,使课堂教学氛围活起来,使学生学习热情强起来,使课程教学效果好起来。人事处今后将从教师考核、职称评聘等方面加强政策引导,为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提升教学效果营造更加良好的氛围。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