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行优质课观摩活动
2019-12-06 10:45 教务处  教学科

为了发挥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作用,促进全校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根据学校“教学质量月”活动总体部署,我校于201912514:00在综合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优质课观摩活动。本次优质课观摩活动由公共课部教师闫丹主讲,全校专兼职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务处处长贾勤主持观摩活动,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刘华作为现场点评嘉宾参加活动。

本次优质课的主题为“汉英语篇翻译的 ‘增色’法则——怎样讲好中国故事”。上课伊始,闫丹老师以一段当红明星的读诗音频进行“情景导入”,自然引出本节课讲授内容,并明确本节课教学目标,所讲主要内容及重点、难点,使大家对本节课的整体脉络有了初步的认识。在讲授过程中,闫丹老师立足课程教材内容展开教学,重点、难点知识讲解后,通过课上练习帮助学生巩固;在练习过程中,不时提醒学生通过当前练习重点训练那种知识技巧。在课堂组织方面,闫丹老师通过提问、讨论等方式保持与学生的沟通,通过观察学生的反应,实时控制讲课的进度与节奏。在整个教学过程中,闫丹老师教态自然流畅,声音清晰洪亮,教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将课程思政内容巧妙融入课程教学,收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公开课结束后,全体观摩教师对闫丹老师的精彩讲授报以了热烈的掌声,部分老师与闫丹老师进行了课下交流。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刘华做了现场点评,她指出闫丹老师充分发掘英语课程中的思政内容元素,借助案例法、自然渗透法,将优秀中国文化自然的融入了英语课堂教学之中,实现了英语语言、文化与思政教育的无缝对接,达到了课程育人的目的,是一堂非常精彩的优质课程。本节优质课在课程设计、课堂组织、教师教态等多个方面为全院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的优质样本。

讲座最后,贾勤进行了活动总结,她说提高讲课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是教师职业的核心任务,是需要所有教师穷其一生追求的东西。“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各位教师回去后认真总结、吸取今天观摩课活动中值的自己吸收借鉴的闪光点,在平时加强与其他教师的教学交流,不断提高自身课堂教学水平。她还对各系部、中心在“教学质量月”活动期间,如何落实好系部层面的优质课观摩活动和教师听课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