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
2019-11-27 09:18 教务处  教学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学校“教学质量月”活动总体部署,2019112614:00,我校在综合教学楼A101教室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处长贾勤主持,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周立斌教授主讲。来自我校各系部、中心的近200名专兼职教师聆听报告。

周教授从开展“课程思政”教育的必要性,如何开展课程思政,课程思政的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整场讲座内容充实、语言生动、感情真挚,阐释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通过本次讲座,我校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学设计、教学实践、自我评价和拓展提升提供了思路借鉴及解决方案。

讲座末尾,贾勤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她对周立斌教授为我校教师带来了一场内容如此丰富的“课程思政”建设讲座表示感谢,希望与会教师回去后认真消化吸收本次讲座内容,结合本学期所讲课程教学,进一步梳理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其有机融入课堂教学的各环节,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她表示今后教务处将加大政策引导,强化专业课程育人导向,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努力在我校范围内营造专业课教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