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河北省高校智慧教学暨“金课”建设研讨会
2019-08-30 08:12 卢昆  教务处

2019年8月19日,教务处组织部分系部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赴河北大学参加河北省高校智慧教学暨“金课”建设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河北省教育厅指导,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河北大学承办,学堂在线协办,来自全省40余所高校的主管教学副校长、高校教务处处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信息中心主任、学院院长和教师近400人参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李志义、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副校长于世洁、学堂在线首席运营官王帅国分别围绕“金课”建设的认识与实践、让“水课”变“金课”的六个转变、清华大学在线教育探索实践、学堂在线服务“金课”建设与实践、智慧课堂促进专业课程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报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马昱春、河北大学综合实验中心主任孙学军分别围绕《组合数学》混合式课程、虚拟仿真“金课”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

研讨会还组织了圆桌论坛,河北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高明参加了圆桌论坛。我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应邀与其他高校领导一起就如何促进河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就下一步河北省混合式金课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

 


参加河北省高校智慧教学暨“金课”建设研讨会人员合影


8月20日,我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静带领教务处、环境工程系负责人,部分教务管理人员一行6人到河北大学调研本科教学工作。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和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综合实验中心、校长办公室、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同志参加了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活动。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介绍了河北大学近年来本科教学改革情况。参加座谈和实地考察的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向我院人员详细介绍河北大学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教学运行与管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二级学院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另外,双方就如何推进新时代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

通过交流座谈和实地考察活动,双方均表示受益匪浅,增进了双方友谊,取得了良好效果。



与河北大学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座谈交流

                                              

 

                                          教务处

                                       2019年8月28日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