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全国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工作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9-08-07 16:06 教务处  教学科

201985日,由教育部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和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届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论坛”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会议主会场


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周琪、委员葛飞,中国环境出版社副总经理沈建,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主任王政,全国高校及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校长张建民出席开幕式,副校长耿世刚主持开幕式。


参会代表合影


张建民在致词中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对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说,我校作为一所以培养环境保护专业人才为主的高等学校,始终不渝为国家的环境保护事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形成了鲜明的环境教育特色,在中国环保事业发展的各个历史阶段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办学历史见证了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历程。在未来的发展中,学校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秉承“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坚持“实现人与社会相适应、人与自然相和谐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全力提升办学内涵,使学校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先行者、榜样引领者和辐射带动者,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美丽中国”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张建民校长致词


中国环境出版社副总经理沈建从环境保护的形势、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的发展、环境出版社的基本情况三个方面作了发言。我国对环保工作巡查的力度非常大,要求越来越严格。针对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发展现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他说,中国环境出版社被中央批准为中国环境出版集团,集不同企业和不同出版社于一体,增加了环境保护、环境教育、中国环境监察等杂志,体现了中国环境出版社多元化的特点。他表示,作为环境文化产业、环境保护唯一的出版单位,将不忘初心,继续做好出版工作,为环保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


中国环境出版社副总经理沈建致词


论坛从上午8:30开始至18:00结束,我校耿世刚教授、同济大学周琪教授、中国石油大学王振波教授和江苏大学吴向阳教授分别主持了不同时段的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围绕本次论坛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就环保设备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及要求、核心课程和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研讨。论坛最后,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湘潭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葛飞做了总结发言,对我校领导,教务处、环境工程系等部门的教师们对本次论坛所做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说,本次论坛安排的节奏紧凑,信息量大,全体与会人员感觉不虚此行。经过一天的研讨,与会代表对环保设备工程专业在发展战略、专业特色、课程设置、教材和教学资源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阔了思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必将对环保设备工程专业今后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同济大学教授周琪交流发言



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主任王政交流发言



中国石油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振波交流发言



江苏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吴向阳发言



耿世刚副校长交流发言



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沈伯雄交流发言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关杰主任发言


86FC

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湘潭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葛飞交流发言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和图书馆曲格平文献研究室。


学校领导陪同与会代表参观校园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