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专题研讨会
2018-05-14 14:18 陈顺通  教务处

2018年5月11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教学楼406会议室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专题研讨会议。学院院长张建民、学院特聘专家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池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宋鸿筠处长主持,各系(部)、中心主任、副主任、专业长、教务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池建斌教授对我院201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对2017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池教授指出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做出一个合格的人才培养方案,至少应把握好三点,一是吃透国家、学校指导该项工作开展的相关的文件,国家层面出台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建立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学院层面有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各专业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必须学懂、吃透这些文件,按文件的导向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从系统的角度思考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问题,清楚知识是为学生专业能力的获取服务的,课程体系是实现的途径,师资、实验实训条件是支撑,建立知识与能力要求的关联映射矩阵,课程体系与培养规格的关联映射矩阵,建立知识前后延续关系合理的课程体系。三是转变观念,面向产出,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过程中,始终围绕培养目标是否明确,设定的规格要求是否可达成,如何达成,结果如何进行思考,建立内容覆盖完备,实施路径可靠,条件支撑充分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会人员还就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注意事项,学期教学周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创业学分设置等问题与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院长做了总结讲话。首先代表学院就池教授对我院教学工作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张院长指出本次研讨会池教授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内容非常实用,对我院接下来2018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张院长要求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会后要认真消化吸收本次会议的研讨内容,发动全体教师深入开展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研究工作,在总结近几年人才培养方案执行经验的基础上,做好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会场全景

院长张建民同志讲话

12BE7

学院特聘专家池建斌教授与大家进行交流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