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加强考风考纪工作的通知
2022-12-20 10:46 教务处  教务处

各单位、各部门:

为建设和维护优良学风和校风,严肃考风考纪,进一步规范考试工作,共创良好考试环境,现将本学期期末考试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考前教育,营造诚信考试氛围,培养优良考风

1、各系部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大对考风考纪的教育力度,加强学生诚信教育,让学生认识到考试违纪的危害和影响,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树立“诚信考试为荣,违纪作弊为耻”的正确思想,努力营造诚实应考的良好氛围。

2、要广泛发动学生全面进入考试复习阶段,教育引导学生集中精力做好准备,积极迎接挑战,做到有备而考,取得优异成绩。

二、严格监考纪律,加强考试巡视与管理

1、加强监考工作管理

各系部应高度重视考试过程管理,督促监考教师学习《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https://jwc.hebuee.edu.cn/info/1887/5761.htm)。全体监考教师必须熟知监考流程和要求,自觉履行监督职责,严肃考场纪律,切实维护考场秩序,严格要求考生遵守考场纪律。考场上监考人员不得做与考试无关的事。对于不负责任,监而不严、视而不见、乱而不管、迟到、缺席等玩忽职守的监考行为,一经查实,学校将按《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予以严肃处理。

2、加强巡考工作

以校党委常委安立峰副校长和张静副校长任组长,教务处组成的学校考试巡查小组,学校教学督导委员将对各类考试实施情况进行巡视,主要对监考人员到位情况、监考工作情况以及学生考试纪律等进行巡视、评估和督促,及时发现考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类情况。

各系要成立考试巡查小组,主要对本系学生的考试纪律进行巡视,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各教学单位也要加强考试流程管理,对本单位各类考试实施情况也要进行巡查。

三、坚持工作原则,严肃处理考试违规行为

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工作,对考试中的违纪行为,要坚持工作原则。一经发现违纪行为,教务处、学生处联动,依据《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立即妥善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对违规学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吸取教训,完善自我,从而达到教育的最佳效果。


                                             教务处

2022年12月20日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