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2-11-25 13:54 王博  教学质量监控科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定于第1126日至126日组织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期中教学检查是对本学期开学以来教学工作的全面检查,旨在进一步了解本学期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

二、检查时间

1126日至126日。

三、检查形式

为充分发挥教学单位的教学主体作用,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与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四、检查内容

(一)系部自查内容

1.教学计划执行情况

检查2019-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主要检查各年级是否严格按照所执行的人才培养方案开足课程、落实各项教学任务,确保课程无遗漏,学时、学分、学期无误;本学期教师调(停)课情况,缺课,核实并督促教师及时补课。

2.教学运行情况

检查课表(含实验课)执行情况;教师有无擅自调(停)课、迟到、早退等现象;教师使用网络教学平台组织教学的情况;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学生作业布置及批改,章节测验、辅导答疑等情况;学生出勤率、迟到早退、课堂互动、作业完成等情况。

3.课程考核情况

检查本学期课程考核安排、要求与计划;本学期已考完课程的考核实施情况。

4.系部教学督导工作及反馈情况

检查系部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是否按照计划进行听课、反馈和总结。

(二)学校抽查内容

1.过程性考核检查

按教研室随机抽取1门课程,核查过程性考核对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

2.试卷检查:

按教研室随机抽取1门专业课或1个班近3学年的试卷、教学大纲(按人才培养方案装订成册)和试卷分析等存档材料。

五、检查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落实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检查中要做好相关记录及文档资料的保存。

(二)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及时讨论提出有效整改措施,并将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材料,撰写期中教学检查报告,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总体情况。

(三)各教学单位于126日前向教务处提交期中教学检查报告。 


        教务处


20221125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