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2-06-13 15:23  

各系、部:

为了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定于2022620日—2022622日进行。具体时间安排请登录“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信息服务平台”(http://jw.hebuee.edu.cn)查询。

二、试卷

1、试卷相关工作按照54日发布的《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中执行。

2619日前,各教学单位根据安排命题教师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教学平台上建立考试课程并加入学生,设置考试试卷。

3、要求各教学单位命题教师在考试当天进行在线巡查,发生问题及时处理。

三、监考工作安排

各系部要组织监考教师认真学习《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考务管理规定》中相关内容及《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在考试过程中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并在监考过程中做以下要求:

1、监考人员考试期间不得随意离开考场,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不得擅自提前或拖延考试开始和结束的时间,严防违纪作弊情况发生,如发现学生作弊或违纪要保留相关证据。

3主监考须在核对学生人数并检查学生是否带有相关证件(学生证、身份证)。

4、监考人员对学生关于试题内容的问题不作任何解释。如遇试卷错误、缺页等情况,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

5考试结束后,主监考认真填写《考场记录单》、《考生签到表》(电子版),对考场情况、缺考学生、违纪学生等情况做出详细记载,若考场出现作弊、违纪现象请在《考场记录单》写明情况打包后以 “考试日期-考试时间-考试地点格式-违纪作弊标记(无违纪作弊不标记)”命名,例如:“20220620-10:20-A105-作弊”,发送电子邮件到邮箱364656303@qq.com

6、主监考教师提前预约腾讯会议,并按时间要求汇总反馈教务处,请学生所在系部、任课教师务必根据《2021-2022-2期末考试安排》(附件一)通知相关考生,要求考生根据教务系统中相应考试时间、考试教室,对应进入《2021-2022-2期末考试安排》腾讯会议号中进行考试。

7、考试当天,让学生提前10分钟进入会议,调整好监控设备的位置和角度,打开摄像头和音频,确保监控范围覆盖考试设备的显示屏幕和考生本人头部、背部、手部。

8、监考教师核验证件和考生本人。考生依次在监控设备前同时展示人脸、身份证,至少保持5秒以上。

9、考试开始后,监考教师,提示学生打开考试用的设备,登录考试平台,打开试卷,进行答题。监考教师在电脑屏幕上监控考生行为。

10、提前通知每一位考生考试时间、安装好考试所用平台,考生需提前进入平台考试课程对应的班级中。

11、考生需准备两台设备,一台下载平台客户端用于答题,另一台下载腾讯会议配合监考。

12、考试过程中,通过录屏软件进行考试全过程视频录制,存档备查。

四、对考生的要求

各系、部应认真组织考生学习《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考务管理规定》中相关内容,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并要求考生在期末考试中做到以下几点:

1、期末考试安排请登录“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信息服务平台”进行查询,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身份证方可参加考试      

2、考生需准备两台设备,一台下载平台客户端用于答题,另一台下载腾讯会议配合监考。

3、考试当天,考生需提前10分钟进入会议,调整好监控设备的位置和角度,打开摄像头和音频,确保监控范围覆盖考试设备的显示屏幕和考生本人头部、背部、手部。

4、配合监考教师核验证件和考生本人。考生依次在监控设备前同时展示人脸、身份证,至少保持5秒以上。

5、按照监考教师指令,打开考试用的设备,登录考试平台,打开试卷,进行答题。

6、安装好考试所用平台,按照通知要求的考试时间、提前进入平台考试课程对应的班级中。

五、成绩录入

1、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时间截止202278日,成绩提交前阅卷教师一定认真核对《考场记录单》中是否有违纪情况。

2、对有违纪、作弊、缺考、缓考情况的学生必须在“备注”中做出相应选择,学生成绩不得空缺。

3任课教师提交成绩后,由教研室主任进行审核。成绩审核完成后,任课教师打印二份成绩单,由本人签名后一份装订试卷,一份系部留存备案。

4、超过成绩录入系统会自动关闭。如任课教师有特殊原因未能按时提交成绩的,向课程所在系部做出书面说明,由系部批复后报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开通成绩录入。

六、重修、补修与毕业重修考试安排

1、重修、补休考试及毕业重修考试安排在期末考试一同进行。重修、补休考试与期末考试冲突的,应申请的缓考。

2、专科课程开设的网络重修课程,请各系部自行组织考试,并将学生成绩纸质版审批后,报教学秘书进行录入。

3、已经毕业学生于616日前,在所在系部填写《毕业重修考试申请表》按相关流程审批后,报教务处备案,由学生所在系部教学秘书与开课系部教学秘书直接沟通,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成绩录入由阅卷教师报教学秘书补录。

七、其他

1、各系部做好考试安排的通知工作。一定要提前通知每一位考生考试时间、安装好考试所用平台,考生需提前进入平台考试课程对应的班级中。

2、为方便监考问题及时反馈,请通知各系部教学秘书、监考教师加入“2021-2022-2期末考试监考群”,考试前20分钟群中发放考生签到表及考场记录单。

 

 

教务处

2022613

 

附件:12021-2022-2期末考试安排

2、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毕业重修考试申请表

3、考试群二维码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