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及后续工作的通知
2022-05-14 20:04 杨相丽  实践教学科

各教学单位: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即将全面开展,为了便于大家组织答辩工作,保证成绩评定的公平公正,现将答辩及后续工作安排如下:

一、答辩时间

6月5日前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含二辩)。

二、答辩形式

各教学单位采用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线上视频答辩,各单位要提前做好视频答辩方案,留存答辩全过程的影像资料。

为保证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单位要提前测试答辩各环节的网络环境,确认每一位参加答辩的毕业生具备视频答辩条件,确有视频答辩困难的学生,各单位要做好相应的解决方案。

三、答辩要求

1、520日前,根据本单位情况,制定本单位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分标准,并将评分标准及答辩委员会名单电子版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返校后提交纸质版(名单模板可从维普系统公告管理内下载)。

2、指导教师审阅通过后,各教学秘书在系统内分配评阅教师。评阅阶段采用匿名评审,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信息及评分不能查看。

3、答辩前,答辩委员会要严格审查学生答辩资格,最终裁定学生是否具有答辩资格。教学秘书在系统内分配答辩组(包括答辩组长、答辩秘书、答辩组成员),分配完毕,系统内的答辩日程安排表将自动生成。答辩分组时,须遵守“回避”原则,即指导教师不参与本人所指导学生的答辩。

4、答辩具体要求按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第十九条要求执行。

56月6日前,答辩委员主任完成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答辩组评语及评分审核,各专业将系统生成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书中最后总评(五级记分)成绩上传到教务系统。

四、后续工作

16月10日前,各专业推荐论文总篇数5%的优秀毕业论文,填写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审表(模板可从维普系统公告管理内下载),同时将优秀论文汇总表(附件一)及论文终稿(pdf)电子版一并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2625日前,教务处根据各专业优秀论文推荐结果组织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进行评审评分,按照每个专业论文总篇数3%认定校级优秀毕业论文。

3710日前,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归档工作,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书面总结报教务处备案。



教务处

2022年5月14



附件【附件一:2022届校级优秀论文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