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中期验收的通知
2022-05-11 18:26 陈顺通  教学建设科

各教学单位:

为检验我校2021年立项的23“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建设开展情况,保证项目建设质量,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中期验收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2021年度立项的“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项目清单详见《关于公布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通知链接https://jwc.hebuee.edu.cn/info/1887/5484.htm)

二、验收材料提交要求

(一)教学成果材料提交要求

根据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中期验收时须完成以下所列教学成果中的3项。

1.更新后的课程教学文件及资源。撰写体现“课程思政”改革思路的课程教学大纲,新教学大纲应在本课程原教学大纲基础上修订而成,注重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衔接和融合。新教学大纲须确立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并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实际,明确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入点、教学方法和载体途径,以及如何评价德育渗透的教学成效。

2)更新后的配套教学资源。根据上述新教学大纲制作体现课程思想政治教育特点的新课件、新讲稿等。

3)教学交流成果。组织开展至少1次公开课活动或项目成果在校内外组织的研讨会等会议上至少进行1次推广交流。

4)教学设计。提供1-2个典型教学案例的教学设计;

5)特色示范课堂。每门课程至少开设一堂“特色示范课堂”,并提供时长为25-40分钟的随堂录制课程视频。

6)本课程学生的反馈及感悟,以及其它可体现改革成效的材料;

7)系统梳理课程建设与实施情况,形成1篇教学研究论文。(二)课程建设开展情况报告提交要求

(二)课程建设开展情况报告提交要求

各课程建设项目组提交《   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情况报告》,主要内容应包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总体思路,课程立项以来所开展的建设工作及已经取得的成果,课程后续建设计划及各项成果形成的关键时间节点,本建设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解决思路及对相同或相近课程的借鉴意义。报告中应写清楚课程于哪个学期曾经进行过课堂讲授,并附课表。

三、材料提交时间要求

请各项目负责人于2022523日前将期中验收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350755757@qq.com

联系人:陈顺通 联系电话:7523168


教务处

2022年5月11日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