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进行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检测工作的通知
2022-05-09 18:46 杨相丽  实践教学科

为进一步落实《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要求,学校今年使用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过程化管理及重复率检测。为规范我校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检测工作,便于后续对接河北省学士学位论文管理平台完成学位论文上传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22届所有本科毕业生学位论文、毕业设计说明书(设计报告)、作品阐述(创作报告)。

二、操作流程

本次论文检测采用“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地址:https://vgms.fanyu.com,指导教师查重操作流程详见《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毕设系统操作手册-指导教师角色》。

三、毕业论文(设计)文档要求

各教学单位提交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文档应符合下列要求,并将要求通知到每位毕业生:

1、电子版论文格式必须为word格式(*.doc、*.docx)。

2、每篇论文名称命名按照如下规则:学生学号-学生姓名-学生专业-论文题目,例如:20180504123-张三-环境科学-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新河水水质现状分析。

3、为保证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提交检测的论文应包含:封面、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书、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致谢、参考文献、附表。检测系统会在检测时分析前后文关系,自动去除不计重部分。

四、检测环节

1、毕业论文(设计)定稿检测

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负责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定稿检测,不允许由学生完成,每位学生论文定稿在系统中有两次检测机会,定稿检测要求在进行成绩评定前完成

2、论文终稿检测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后,应根据答辩小组意见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修改并形成最终稿上传至系统。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应指派专人对本专业所有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稿进行检测,并将此次检测报告打印加盖系部公章,放入毕业生《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档案袋》存档。

3、优秀论文检测

教务处统一对参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学生的论文进行检测,同时对其他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抽检。

五、检测标准

1、学生应保证其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重复率检测在30%以下。毕业论文(设计)定稿检测重复率在30%及以上的,不安排评阅,无法获取当次答辩资格;重复率在50%及以上的,按学术不端处理。学校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要求重复率不超过25%

2、由于检测只是辅助检查手段,上述标准不作为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水平认定的绝对标准,只能作为学生学术水平和诚信度认定的参考依据,广大教师要在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恪守职责,严格把关。

3、各单位要对最终稿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严格审核。系统中最终稿毕业论文(设计)将上传至河北省学士学位论文管理平台,由省学位办进行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如果出现问题,由各教学单位自行承担责任。

教务处

2022年5月9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