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线下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1-04-07 15:11 王博  教学质量监控科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根据学校整体教学安排,现将线下教学检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集中检查时间

49日—12

二、检查方式及内容

1、教学检查采取校系两级检查的方式,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检查组进行抽查为辅。

2、学校教学检查组由学校领导、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全体成员组成,重点检查全校教学运行状态,包括课表执行情况、教师到位情况、学生到课情况和教学保障情况等。

3各教学单位主要检查本单位的教学准备和执行情况,包括本单位承担教学任务教师的课前教学准备情况,教材的发放情况,有教学任务的实验室、实训室的仪器设备、教学用品等准备情况,错峰上课时间的通知情况,各门课程的任课教师上课情况,学生到课情况,课堂纪律及异常情况。

4、教学保障部门重点检查教室、实验室、机房及相关设备的准备情况,校园环境及教学楼内外的卫生情况,确保正常的教学需要。

三、检查要求

1、检查人员要将检查有关情况做详细记录。若发现任课教师有自行调课、无故缺课、迟到、早退等现象,学生迟到、缺课、早退、异常情况,检查人员应记录有关情况并及时反馈教学单位及教务处。若发现教学设施及环境方面问题,检查人员应及时与教务处或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协调解决。

2、请各教学单位于检查结束后填写《周例行教学检查表》,并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学校检查组工作人员也须及时将检查情况报送教学质量监控科,由教学质量监控科统一汇总教学工作检查情况。

3、教务处将教学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对构成教学事故的责任人,将依据《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修订)》予以严肃处理。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