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19-10-29 16:53  

各系部、中心: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河北赛区竞赛的通知》(冀教高函[2019]64号),为了激发我院大学生学习人文知识、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和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增进我院“人文素质”校园文化积淀,培养科学素质与人文精神兼备的优秀人才。同时也为选拔我院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参赛队员,学院决定于20191029日至113日举办2019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赛区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大赛旨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提高学习人文知识(文、史、哲、艺以及必要的自然科学基础)、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进而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促进文理交融,强化大学生传承与创新文化的使命意识,为大学生的成才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

二、竞赛主题、内容

(一)本次竞赛的主题为“观乎人文,化成天下”。

(二)内容主要包括:(1)文史哲的基础知识;(2)基础的艺术常识;(3)自然科学与科学史常识;(4)历史文化常识;(5)传统文化、文学经典阅读。

三、参赛人员要求

具有一定的人文知识功底与素养,对中华文化有浓厚兴趣的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在册本科学生。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031日前完成报名工作。学生可直接在本班团支书处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报名,各系部教学秘书汇总本系部参赛学生名单,并报送教务处备案。

具体比赛时间及比赛方式另行通知各系(部)。

教务处、人文社科系

20191029


附件【附件:河北环境工程学院2019年人文知识竞赛报名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