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2019-07-09 15:39 陈顺通  教学科

各系部: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教育创新,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深入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做好迎接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审核评估的建设工作。学校决定开展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引领性与导向性相结合。紧跟高教发展前沿,学习先进改革经验,以教学发展需求为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2.全面性和针对性相结合。既要体现对人才培养全过程、各层面、各环节教学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研究,又要体现对教学工作重点、难点等突出问题的关注。

3.创新性与可持续性相结合。项目的研究内容、解决方案和研究成果要具有创新性,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体现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手段解决新问题、形成新成果,项目的运作要具有可持续性。

二、申报要求

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项目申报工作,由单位负责人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布置,结合本部门教学改革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广大教师积极申报。

(一)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教师可按照《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中的相关要求进行申报。

(二)项目负责人为近三年本科教学或教学管理一线的在岗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每人限主持申报一个项目,限参与(非项目主持人)一个项目。

(三)项目申报书中的项目编号一栏严格按照《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中的项目编号填写。

(四)已经立项的校级及以上教学改革项目、质量工程项目,本次不再重复申报。

(五)项目研究时限最长为两年。项目申报时,应考虑研究梯队整体布局,原则上要求项目组成员具备项目研究的专业背景条件。

三、项目设置及保障措施

本次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设置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20项。重点项目经费6000/项,一般项目经费3000/项。

为突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改革研究工作,经学校研究决定,制定政策倾斜措施,增加教改项目在职称评定、评奖评优时的所占权重。原则上申报省级教改项目时,从校级立项建设的教改项目中进行遴选。

四、材料报送要求

(一)报送材料:本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需填报《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附件2)一式一份、《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每单位一份),同时报送电子文档。

(二)申报时间:立项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831(周三)上午1100前,请各单位将材料统一报送至教务202室。电子文档发至chenshuntong@foxmail.com。联系电话:7523168

附件:1.《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指南》

2.《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

3.《河北环境工程学院教学改革研究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979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