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拟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7-03 08:44 卢昆  教务处

各系、部: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0号)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高等院校学科专业结构的意见》(冀教高〔2018〕22 号)精神,结合学院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我院将开展2019年度拟新增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坚持需求导向。拟新增本科专业要坚持需求导向,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京津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切实做好人才需求调研,以详实的人才需求调研数据作为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

2、坚持标准导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是专业设置的重要依据。系部要依据标准设置专业,确保申报专业达到《国标》基本要求。

3、坚持特色导向。拟新增本科专业要坚持特色导向,符合学院办学定位,聚焦生态环境主学科、辅助学科和人文素质学科,形成专业集群。能够较好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应避免挤进同一区域(领域)“过热”的专业。

4、优先申报已有师资基础和硬件条件较好,或不需要大规模投入的专业。现有本科专业不足3个的系部,应整合资源,积极申报,尽快完善学科专业体系。

二、申报流程

2019年7月2日-10日,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各系部提交拟新增本科专业申报材料;

2019年7月12日,教务处组织专家对申报专业的材料进行评审,结合申报专业的基础条件、学院后续学科专业发展规划、专业的发展前景等因素,确定2019年度拟新增本科专业名单,并提交党委常委会审议

2019年7月13日-18日,在校园网显要位置对2019年度拟新增本科专业名单进行公示。

2019年7月19日-30日,教务处组织专业按教育部要求准备正式申报材料,并提交教育部网络平台。

三、系部需准备资料(详见附件)

1、申报专业主要就业领域(限500字)

2、就业领域人才需求概况(限1000字)

3、教学条件建设规划及保障措施(限1000字)

4、用人单位情况(excel表格)及合作办学协议(PDF版)

5、授课教师(excel表格)

6、核心课程情况(excel表格)

7、专业主要带头人(3-5人)(excel表格)

8、主要教学设备(excel表格)

9、相近专业教师队伍情况(excel表格)

10、申请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PDF版)

11、人才培养方案(PDF版)

12、实践基地合作协议(PDF版)

 

附件:需准备资料及申请表

                                         教务处

                                      2019年7月2日

附件【2019新本科专业申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