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试卷印制、评阅、归档规范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9-06-14 08:03 教务处  教学科

各系部、中心:

教学规范性建设是本科学位评估考察的重要观测点,试卷规范性建设是教学规范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期间的必看材料,为进一步做好我院试卷印制、评阅、归档规范建设工作,保证学院顺利通过本科学位评估工作,现就今后试卷规范性建设工作做出如下要求:

一、试卷印制工作

教务处已于510日发了《关于公布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试卷及答题纸标准格式的通知》,公布了“试卷及答题纸标准格式”(附件1),要求使用纸质试卷考试的本专科课程全部执行此标准格式。

今后,班级人数较多的联考课,命题教师应在考前两周提交试题,其它课程应至少提前一周提交试题。由命题教师填写《试卷审批卡》(附件2),经教研室主任审批后由系部教学秘书到教务处试卷印刷室印制试卷。此过程中所有接触试卷的工作人员均须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

二、试卷评阅工作

试卷评阅要严格执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试卷评阅及成绩录入细则(试行)》(附件3)中“试卷评阅”部分的相关规定。具体可参考“试卷评阅样张”(附件4)。

三、试卷归档工作

(一)试卷归档装订要求

评阅后的试卷不发给学生,由任课教师按学生班级、学号顺序由小到大装订成册并归档保存。装订所包含材料及具体顺序要求为:

1. 封皮;(由教务处统一印制发放)

2. 试卷审批卡;

3. 考场记录单;

4. 考生考场签名表;

5. 学生成绩报告单;

6. 平时成绩构成及评分标准(需附平时成绩评分表);(示例见附件5.1和附件5.2

7. 空白试卷、试卷参考答案;(试卷参考答案示例见附件6)

8. 试卷分析表;

9. 考试试卷及答题纸;(答案都写在答题纸上的,每个学生用过的试卷也需收回与答题纸一起装订)

如教学班试卷较多需装订成多册时,要按照学生教学单位序列(同一教学单位的按照学号的自然顺序)分为多册装订,并在试卷封面课程名称后标注“共几册第几册”,成绩单等上述附属材料装订在第一册内,码放时要多册顺序码放。

(二)试卷归档保存要求

系部要建立专门的教学资料保存室,用来存放教学过程中形成的各类需归档资料。期末放假前,各教研室(专业组)需对本学期所开设全部课程考核材料进行统计检查,审查无误后,交系部教学秘书归档保存。

请各系部、中心及时将此通知中向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传达,确保学院对试卷印制、评阅、归档规范建设工作要求在本学期落地见效。

 教务处  

2019613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