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03-02 15:33 教学科 

各系(部)、中心:

为了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情况,发现并解决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学院决定本学期继续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本次教学检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学期初教学检查的组织

本次检查采取以系(部)、中心自查为主,学院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学院抽查由教务处负责检查的计划、组织实施、评价以及协调处理存在的问题;系(部)、中心自查由本部门教学检查组负责检查的计划、组织实施、评价以及存在问题的处理。

检查时间

201833日至331

三、  主要检查内容

(一)开学教学准备情况

1、教室卫生情况,教室课桌椅数量、质量,讲台、黑板、黑板擦、粉笔等教学设施完好及到位情况。

2、多媒体、语音室和扩音设备是否到位、完好。

3、本学期实验、实训室准备情况,实验器材是否到位、完好,是否制定有实践教学计划,本学期实验、实践教学具体安排情况。

4、教学任务的落实情况:有无漏排、少排课程,有无人员、场所、时间方面的冲突等。

5、教师教学基本文档的准备情况及规范程度。

(二)开学后检查内容

1、教师到位情况。

2、学生到课情况。

3、学生带教材情况。

4、课堂教学情况:教学环境(包括教室教学设备、卫生等)、课堂纪律、教学氛围等。

各系(部)、中心请于检查后认真填报《    系(部)、中心

学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表》(附表1),并交至教务处。

检查要求

(一)各系(部)、中心要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将各项环节责任到人不走过场,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尤其是第一的课堂教学。

(二)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并向有关单位及个人反馈处理意见个别因职权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学汇报。对于擅自停课、调课、提前下课等构成教学事故的要按学校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各系(部)、中心要根据检查要求安排自查环节,并于检查后如实填写相关检查表(附件1并于次一周周一上午9:30以前交至教务处。


                                                     教务处

           201832

 

附件【附件一:开学教学检查情况表.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