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机构设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下载中心|语言文字管理平台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2018-03-14 15:37 教学科 

    按照学院总体安排,为保证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周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教务处及各系(部)、中心的教学检组对课表执行、教师授课、学生出勤、课堂秩序、教学设备运转、教室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教务处及各系(部)、中心教学检查组教学检查反馈的整体情况来看,第一周教学工作井然有序。一是全院教师均能提前10分钟到岗,教学文档齐全,精神状态饱满,教风、教态良好。二是除个别未返校学生外,大多数学生能够按时上课,课堂秩序较好,特别是本科生均能提前5分钟就位,出勤率在98%以上。

二、存在问题及建议

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教务处已及时通知相关部门迅速进行了整改。主要发现问题有:

1.周一早晨8:00教学楼上课铃声未响,但广大师生仍然按照时间准时开始教学。教务处第一时间与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取得联系,对教学楼电铃进行了检查,确保了此后铃声的准确无误。

2.有教师以授课教室无多媒体为由临时更换教室。教学楼正在增设多媒体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将能正常使用,请请广大教师严格按课表执行教学任务,请勿私自调换教室。

3.个别系(部)、中心未按学院要求进行教学检查、填写教学检查情况表和提交教学检查情况表。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之一,开展积极有效的教学检查、监督、反馈、和整改工作是保障和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要求全院各系(部)、中心对教学检查工作要有足够的重视,认真执行学院的教学检查制度,不要流于形式、走过场、应付差事。要切实通过教学检查工作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这样才能将我院的教学质量、学习氛围提升上来。

 

        教务处

        2018年3月14日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 机构设置
教务管理信息系统  

 

* 教学信息服务平台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金港大道8号
邮编:066102  ICP备案号:冀ICP备13020104号